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伊斯兰组织试图在英国招募人弹袭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个总部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斯兰组织18日宣称,其曾试图在英国招募伊朗人或是其他穆斯林人弹并令他们进入以色列实施自杀式袭击。

  上述组织名叫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纪念委员会,其声称是一个独立的组织,但拥有伊朗政府的支持。该组织表示,其之所以计划在英国境内招募人弹是因为持有英国护照的人进入以色列相对容易一些。

  组织发言人穆罕穆德·萨马迪对《卫报》表示,打击以色列是该组织招募新人的首要目标,他说:“我们的每一个目标就是以色列,对我们而言,那里就是一个战场。所有的犹太人都是打击目标,无论他们是军人还是平民。那里是我们的土地,以色列人霸占了我们的地方,他们得小心一点儿,最好赶紧离开。”

  过去几天,该组织还参加了在德黑兰前美国大使馆旧址举行的一个“殉难者搜索”招聘会,已经有几百名志愿者报名应聘。这些志愿者都被要求填写一个表格,上面有问题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实施针对以色列、美国以及英国的自杀式袭击,另外创作《撒旦诗篇》、被伊朗精神领袖霍梅尼宣判死刑的英国作家萨曼·拉什迪也在目标之列。

  在这次招聘会上,萨马迪就站在招聘点前,他们的招聘亭上贴着巴勒斯坦自杀人弹的照片以及爆炸事后的照片,悬挂的一个横幅上还写道:“圣战是最神圣的使命。”在招聘会门前还摆放着一个模拟的自由女神像,上面插着很多铁条像征美国实际上是一个人间地狱。

  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已经呼吁伊朗政府谴责上述组织。分析人士称,该组织此前曾与伊朗革命卫队有关联。该组织表示,自从其于2年前组建以来,已经招募了52000名志愿者,其中30%为女性。其表示,这些志愿者将接受目标规划和军事纪律的培训,以及城市游击战和炸弹使用方面的训练。

  萨马迪说:“进入以色列并不难,你认为对于一名伊朗公民来说,拿到一本英国护照有什么难的吗?每天都有在英国要求政治避难的伊朗人得到英国护照,而且我们还有其他很多种办法,例如非法进入英国,伪造护照等。”萨马迪还说:“在英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有很多现成的愤世厌俗的穆斯林,我们很理解为什么英国、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会对境内的穆斯林持怀疑态度,我们并不为此指责这些国家,因为我们相信每个穆斯林都有可能变成反西方的人弹。”

  以色列安全部门的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上述组织与以色列境内发生的自杀式袭击事件有直接的关联。不过,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丹·吉勒曼在安理会讨论前天的特拉维夫爆炸时说,伊朗对以色列的威胁是在“宣战”。(长白)

  来源: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