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美乌克兰等国未来可能出现女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7 法制晚报
法美乌克兰等国未来可能出现女总统(图)

今天韩国有望产生女总理明后年美、法、韩等国将举行总统大选女性成为热门候选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天,韩国国会将举行全体会议,对被卢武铉总统提名为总理人选的韩明淑(女)进行表决。如果成功,韩明淑将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一旦韩明淑当选为韩国总理,她将成为2007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

  目前,女性越来越成为世界政治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未来,法、美、乌克兰都可能出现女总统。

  韩国韩明淑

  令政敌们说不出不

  刚刚过完62岁生日的韩明淑,一头短发,总是一身简洁得体的套装,说起话来柔声细语。但正是这个外表温柔如水的女性,即将执掌韩国的未来政坛。

  对于韩明淑出任总理一职,执政党和反对党议员都认为,韩明淑有足够的政府管理经验。

  获胜指数:★★★☆☆

  外界评价:“人际关系圆满,同时坚持原则,外圆内方”,这是韩国政界对韩明淑的评价。韩明淑具有女性的细腻和锐利的观察力、判断力。

  从政经历

  2000年,韩明淑当选韩国第16届国会议员,正式步入韩国政坛。2001年,她被任命为女性部部长。200 3年,韩明淑被任命为环境部部长。她还两度当选国会议员。

  乌克兰季莫申科

  不做“公主”做“女王”

  1991年,年仅31岁的尤利娅·季莫申科成立了“乌克兰汽油公司”。4年后,她的公司垄断了乌克兰各地的天然气供应,被人们称为“天然气公主”。之后她进军乌克兰政坛,直到去年被任命为乌克兰临时总理。目前,季莫申科已经成为“橙色阵营”的领军人物,成为未来的总统热门人选。

  获胜指数:★★★★☆外界评价:在乌克兰,季莫申科素有“乌克兰铁娘子”之称。媒体评价季莫申科是一个有着巨大政治野心的女性,有着迷人的外表、刚毅的性格、善于鼓动人心的演讲水平和团结选民的影响力。

  从政经历

  1997年,季莫申科当选为乌克兰人民代表,开始步入政坛。1999年12月,季莫申科被任命为政府副总理,主管能源部门的工作。2005年2月,乌克兰最高苏维埃通过了总统对季莫申科临时总理的提名。

  美国赖斯

  第一夫人鼎力推荐

  今年1月份,美国第一夫人劳拉接受采访时说,美国今后“肯定会”出现女性领导人,像美国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 赖斯博士。同时,共和党内部和白宫希望赖斯参加2008年的总统大选。她卸任后将重回学校做老师。

  获胜指数:★★★☆☆

  外界评价:相对于总统布什支持率的一跌再跌,赖斯现阶段的民意支持率颇高,美国民众对赖斯的工作满意程度达到了60%。

  从政经历

  1954年,赖斯出生于亚拉巴马州的伯明翰。1989年至1991年任老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2 000年,出任小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04年,出任小布什政府的国务卿。

  美国希拉里

  魅力不减当年

  离开白宫4年多的希拉里依然魅力不减当年。自2005年以来,希拉里·克林顿在政坛表现得十分活跃,引得美国朝野议论纷纷,盛传她将代表民主党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布什的高级顾问卡尔·罗夫也加入了这支“预测大军”,认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非希拉里莫属”。

  获胜指数:★★★★☆

  外界评价:在美国,希拉里是一位引起争议的公众人物。希拉里是一位能干的女性,她毕业于耶鲁大学,在从事律师职业时,被评为美国100名最佳律师之一,她的收入甚至比作为总统的丈夫高很多。到目前为止,这位传奇般的美国女子,仍然是最有实力问鼎白宫的女性之一。

  从政经历

  希拉里是一位特殊的政治人物,没有参选过任何公职,没有任何政府职衔,但却代表美国出访世界各地。

  法国罗雅尔

  当总统先和老公争

  2005年9月,法国美女政客塞格莱娜·罗雅尔宣布参加2007年总统大选后,其支持率一路攀升,成为“最受欢迎的左派政客”。有趣的是,罗雅尔的丈夫、社会党领袖奥朗德希本人也是个强有力的总统宝座竞争者。

  获胜指数:★★★☆☆

  外界评价:现年53岁的罗雅尔是位美女政客,很受法国人欣赏。她被比喻为用美丽、直率、实干和叛逆调配的诱人鸡尾酒。罗雅尔胸怀大志,很多人都认为她有可能当选总统,甚至连第一夫人都支持她。从政经历

  罗雅尔出生于塞内加尔。20世纪70年代末,20多岁的她成为前总统密特朗的顾问。1992年,她出任环境部长。2000~2002年间,她在左翼联盟政府中担任就业和互助部负责家庭和儿童事务的部长级代表。2002年,罗雅尔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省长。本版文/晴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