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反对派将继续举行示威游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53 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反对派将继续举行示威游行活动

  尼泊尔警方18日在旅游胜地波卡拉施放催泪弹(路透社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彭博新闻社和路透社消息,尼泊尔国内反对派声称他们要将示威游行活动进行下去,直到尼泊尔王室和政府满足他们提出的条件,其中包括让国王还政
于民等诉求。

  据报道,尼泊尔国内的示威游行活动已经持续了近2周,目前还没有缓和迹象。反对派七党联盟对外宣称他们内部还没有讨论结束示威活动的相关议题。首都加德满都由于受到持续示威活动影响,目前交通瘫痪,食品匮乏。但是反对派仍然没有停止示威的脚步。据悉,他们已经开始策划于20日在首都组织大规模示威。

  另一方面,尼泊尔政府已经在旅游胜地波卡拉宣布实施宵禁。另外,周二(4月18日)在军队护送下,23辆由卡车和公共汽车组成的补给车队抵达加德满都,主要向首都输送急需的食品和燃料。这是首都自骚乱以来第一次从外界得到物资供给。

  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已于近日接连召见了美国、印度等国的驻尼大使,以及支持王室的政治派别。尼泊尔前首相洛肯德拉·昌德也于本周早些时候与国王会面,一起商讨解决当前尼国内政治危机的对策。他同时也是最大的拥护皇室政治派别领导人。

  目前美国和印度已经表示,希望尼泊尔国王尽快与反对派展开谈判,结束当前的政治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