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成就本届普利策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卡特里娜飓风成就本届普利策大奖(图)

痛:等待救援的飓风灾民一脸痛苦。《达拉斯晨报》记者凭此图获“突发新闻照片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第90届美国普利策新闻奖17日在哥伦比亚大学揭晓。多家媒体因报道去年肆虐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卡特里娜”飓风而获得殊荣。

  新奥尔良《时代花絮报》和比洛克西《太阳先驱报》分享了普利策奖中分量最重的“公共服务奖”。两者均因在“卡特里娜”飓风中的出色报道获奖。

  普利策奖评委会在颁奖理由中说,《时代花絮报》“对卡特里娜飓风灾难进行史诗般、多层次的报道,使得报纸在服务一个水淹城市中发挥了非凡作用”。

  去年8月29日,“卡特里娜”飓风导致新奥尔良市的堤坝决口,《时代花絮报》的办公室和印刷厂被淹,许多员工无家可归,被迫逃离城市。但这家报纸仍然坚持出报,并以出色报道引起巨大社会反响。《时代花絮报》同时获得了“突发新闻奖”。

  《太阳先驱报》的获奖理由是:“勇敢、全面地报道了卡特里娜飓风,给受灾读者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生命线。”

  “突发新闻照片奖”也与卡特里娜飓风有关。《达拉斯晨报》摄影记者因为“描述了(飓风中的)混乱和痛苦”而获奖。

  普利策奖是美国最负盛名的新闻奖,由美国报人约瑟夫·普利策创立。第一届普利策奖在1917年颁出。(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