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年夺9命 神秘“肉串杀手”震惊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40 新华网

  

6年夺9命神秘“肉串杀手”震惊德国

  出现、开枪、消失,留下的只有子弹。在德国,一个神出鬼没的杀手近6年里已经接连杀死9人。死者中有8人是土耳其裔,恐惧在德国的土耳其社区中蔓延。据报道,现在德国调查人员已经和土耳其方面组成联合调查组,追查这名被称为“肉串杀手”的凶手的下落。

  杀人时“悄无声息”

  这起连环杀人案从2000年9月纽伦堡的一个花摊摊主被杀开始,随后相继发展至汉堡、慕尼黑、罗斯托克和多特蒙德等地。

  最近的一起案件发生在今年4月6日,德国中部卡塞尔城一家网吧的老板哈立德·约兹加特惨遭杀害。约兹加特只有21岁,与父亲共同经营那家网吧。

  事发时,3名顾客正坐在电脑前上网。一名男子走进网吧,直奔柜台后面,随后向约兹加特的头部连开两枪。那3名顾客说,他们只听到了一声闷响,就好像椅子倒了一样,所以都没有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杀手使用了消音器,也没有人记住他的样子。

  到目前为止,神秘杀手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只有2005年6月在慕尼黑发生的锁匠遇害案中,有目击者称看见两名男子在锁匠被杀后离开一家肉串店,这两名可疑男子曾将自行车停在一个广告牌旁边。

  8名遇害者为土耳其人

  这些案件中都未出现抢劫。9位遇害者中,除慕尼黑的一名死者是希腊裔以外,其他人均为土耳其人。受害者大多经营一些小生意,例如裁缝店、蔬果店、肉串店、报刊烟亭、网吧等。

  德国和土耳其侦破人员目前正在调查受害者是否曾参与土耳其毒品集团的洗钱活动。

  此案在德国成为一个谜。对于这个连环杀手,人们有着种种猜测。有人说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有人说他是一个异端,还有人说他可能是一个黑社会杀手。但这些猜测至今都无法得到证实。

  每次作案都用“CZ-83”手枪

  这9起杀人案的凶器均为捷克制造的“CZ-83”手枪。警方认为,杀手每次作案都使用同一种凶器,这意味着他并非没有计划,而是试图向土耳其人传达一个信息。“他想说,‘你们(土耳其人)不安全’。”德国连环犯罪案件侦破专家斯特凡·哈博特说。

  案件负责人盖尔说:“凶手的信息是,‘不管你在哪儿,我们都能找到你——你不可能躲开我们’。”警方认为,凶手的背后一定有人支持,很可能是一起有组织犯罪。 新华社专稿 (张妍妍)

  相关报道: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