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阅兵再展军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46 光明网

  

伊朗大阅兵再展军力(图)

  伊朗18日举行阅兵式,展示先进武器装备(美联社图片)

  

伊朗大阅兵再展军力(图)

  伊朗阅兵式上展出的导弹系统。

  

伊朗大阅兵再展军力(图)

  伊朗军队4月18日举行阅兵式。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就在国际社会为伊朗核问题愁眉不展之时,德黑兰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军事实力。4月18日,伊朗首都举行盛大阅兵活动,庆祝伊斯兰共和国建军节,在伊斯兰革命领袖霍梅尼陵墓前展示了各种国产最新型武器装备。

  伊朗总统内贾德检阅三军部队,国家和军队要员、老战士、宗教人士、外国使节参加了此次阅兵活动。伊朗军队展出了现役国产和进口先进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萨汉德III”便携式导弹系统、“萨菲尔”步兵战车、坦克、火炮、中短程导弹等,重型轰炸机在武装直升机护送下从空中呼啸而过。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阅兵式上讲话时宣布:“伊朗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这支军队是为和平和安全事业服务的,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但是,在敌人面前,它将变成陨石,它会斩断任何侵略者的魔爪,让敌人蒙羞。”

  内贾德强调说:“我们希望所有民族,特别是我们地区的国家和我们的邻国,都能和平、安全和康乐。伊朗的防御政策旨在维护和保障伊斯兰共和国的利益,伊朗将坚决反击任何外部暴力和压迫。”

  此前几日,伊朗宣布成功提炼出低纯度浓缩铀,美国国务卿呼吁国际社会严厉制裁伊朗,要求使用武力。内贾德总统在阅兵讲话时对此发表了评论,强调伊朗领导人对美国的威胁不屑一顾。他说:“她是个自由的人,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

  美国国务卿赖斯上周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伊朗,甚至要求使用武力制止伊朗核计划,指责伊朗核项目是在向国际社会挑衅。与此同时,美国对伊朗近期试验、展示的各种新型武器装备非常关注,4月初,伊朗军队在波斯湾沿岸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水域进行了为期数日的大规模军事演习,1.7万名官兵、数十艘各型战舰、歼击机和轰炸机参加,展示了各型新武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伊朗宣称一旦德黑兰在波斯湾地区的利益受到任何干涉,伊朗军队都有能力立即坚决反击。(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