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萨维精神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04 深圳晚报

  证人披露9·11嫌犯幻想布什释放自己

  穆萨维精神分裂?

  美国法院4月17日继续审理9·11嫌犯穆萨维一案。辩方证人披露穆萨维的童年很不幸,饱受种族主义歧视。在事业受阻、理想破灭后,他开始患有狂想精神分裂症,甚至幻想
美国总统布什能够释放自己。律师希望以此挽救穆萨维的生命。

  据美联社报道,著名心理学家泽维尔·阿马多尔作证说,穆萨维表现出了头脑混乱的症状,包括错觉、思维和语言紊乱。

  阿马多尔从未检查过穆萨维的身体,因为穆萨维根本就拒绝见他。但阿马多尔表示,他的诊断是有根据的,参考了其他精神健康方面职业人士的结论,同时分析了穆萨维的言行。穆萨维上周在法庭上重申,他本来要劫持第5架飞机撞击白宫。由法院指派的穆萨维辩护律师认为,穆萨维向法庭宣称自己奉拉丹之命参加9·11袭击并非事实,他是希望能因此被处决,成为烈士。

  对穆萨维研究了4年的阿马多尔还说,像穆萨维这样的病人往往否认自己有病。监察官罗伯特·斯潘塞日前曾经问他是否“疯了”,穆萨维回答说:“感谢真主,我不疯。”

  穆萨维还表示,他坚信布什会在2009年离职前释放他,用来交换美国在国外被俘的士兵。对此,穆萨维的辩护律师还请他的一名看守作证。这位名叫奥赫里的看守说,穆萨维告诉他,在被布什释放之后,他将“飞赴伦敦,写本书,挣些钱,然后返回阿富汗的深山老林,再当‘基地’分子”。

  辩方律师说,穆萨维家庭的恶劣环境令他的童年生活笼罩在阴影当中。小时候,父亲经常对他的母亲和姐姐进行打骂,穆萨维6岁时,父母离婚,一个叔叔搬来和他们一起生活,并开始殴打穆萨维和其他家人。

  穆萨维的父亲被诊断患有躁郁症,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疗。穆萨维有两个姐姐都患有程度不同的精神分裂症。(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