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复活节“第一家庭”来助兴 白宫雨中滚彩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48 新华网

  

复活节“第一家庭”来助兴白宫雨中滚彩蛋

  白宫举行滚彩蛋盛会

  作为复活节传统节目,一年一度的滚彩蛋盛会17日又在美国白宫南草坪上演。尽管天上飘着冷雨,但与会的数千名儿童仍热情不减,就连美国第一家庭也前来助兴。

  一票难求排长龙

  此次为期一天的滚彩蛋盛会在白宫举行,又是美国庆祝复活节的代表性传统活动之一,因此吸引不少家庭前来参加。为了控制人数,主办方采用当天先到先得的方法,发放了大约1.6万张入场券。因为一票难求,白宫门前排起长龙。

  引人注意的是,今年还有大约100多名同性恋伴侣带着他们的孩子等票入场。他们对美联社记者说,希望能给自己的孩子以像其他家庭的孩子那样享受欢乐的同等机会。

  此前,曾有同性恋家庭组织表示,希望通过今年的活动为同性恋家庭树立一种正面形象。然而,这种言论引起保守派组织的抗议,认为他们是要“存心破坏”滚彩蛋盛会。

  尽管如此,在场的媒体称同性恋家庭在17日等候领票进入白宫参加滚彩蛋活动时并没有遭到刁难。

  与布什夫妇合影

  身着雨衣,站在湿漉漉的草地上,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面对上万名热情的在场者,宣布今年滚彩蛋活动开幕。随着总统吹响哨子,参赛儿童开始用大勺子推动彩蛋奋力向前奔跑。

  “欢迎来到白宫参加最快乐的传统活动,”劳拉在致词中说,“在华盛顿,当白宫草地出现孩子们追逐彩蛋的身影,我们就知道春天已经到来。”

  除了为滚彩蛋活动开赛,布什夫妇还同参加盛会的家庭合影留念。白宫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组织成员、来自墨西哥湾地区的孩子们以及其他在场嘉宾也一一留影。

  白宫传统历史久

  白宫一年一度复活节滚彩蛋活动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中叶。起初,这一盛会被安排在国会山,直至1878年,前总统拉瑟福德·海斯(Rutherford Hayes)的夫人露西将会场迁至白宫。

  根据惯例,参赛的孩子们用彩色蜡笔把鸡蛋涂成五颜六色,然后用勺子滚动这些蛋赛跑。届时,主办方还会准备一些尚未装饰的蛋,现场让孩子们上色。

  精彩的节目远不止这些。盛会上,人们还会装扮成各式各样的卡通角色,在南草坪上游行狂欢。(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王薇)

  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