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制造”外敌组建百万民兵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不断警告国民,美国即将对委内瑞拉发动进攻。目前,查韦斯已经下令训练民兵,配合军队发动游击战应对美国侵略。

  据美联社4月18日报道,查韦斯计划组建100万人的预备役部队,目前已经征召了15万人,这超过委内瑞拉10万兵力的常备军。

  此外,委内瑞拉还在组建基于社区的小分队,数以千计的家庭主妇、学生和建筑工人纷纷加入并接受训练,每堂课可以获得7.45美元。训练的内容包括在铁丝网下匍匐前进、穿越充满泥浆的战壕、绕开燃烧的轮胎等。一名参加训练的49岁的男子萨拉扎说:“我们将成为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

  查韦斯认为,曾让他短暂下台的2002年政变是美国政府暗中指使的。当时,美国很快承认了委内瑞拉新的过渡领导人,而且情报也显示,美国情报部门知道委内瑞拉军队中有人试图推翻查韦斯。查韦斯近期表示,所有的委内瑞拉人应该做好应对“侵略战争”的准备,还指出首都加拉加斯周围的山区提供了最好的防御条件。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