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请法国人设计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29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瑞士邮局18日正式委托法国人巴特丝·克罗佛替他们设计2006年发行的邮票。这是瑞士首次委托外国人设计邮票,本次准备发行的一组邮票主题为“外国人眼中的瑞士”。

  克罗佛是法国著名报纸《世界报》和《解放报》的专栏漫画作者。他说他将以奶牛为主要内容于5月19日前创作出一组邮票,因为说起瑞士就不能不提到它的奶牛。

  瑞士奶牛出名和久负盛名的瑞士奶酪有很大关系。就在不久前,瑞士伯尔尼州的奶酪师维特利希制作的埃门塔尔奶酪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城举办的世界奶酪冠军赛上获得最高奖项。瑞士奶酪获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及两枚铜牌,首次获得总分冠军。瑞士人总是自豪地说,瑞士奶酪质量好与奶牛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瑞士四分之三的国土为阿尔卑斯山区,耕地稀少,却拥有大片的高原和坡地草场,尤其是在中央高原、汝拉山区等地,牧草十分丰美。(李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