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8: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4月18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伊朗核问题持续紧张以及美国汽油供应吃紧,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8日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上攻至71.60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格,收盘时每桶上涨95美分,收于71.35美元,为纽约商交所该种原油期货的最高收盘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达到72
.64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格,收盘时每桶上涨1.05美元,收于72.51美元,这也是该种原油期货在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上次历史最高交易价格出现于去年8月30日,当时由于交易者担心飓风给美国石油业造成重创,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达到每桶70.85美元。

  在原油价格的推动下,其他油品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18日,纽约商交所5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2.79美分,收于2.0508美元;5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5.42美分,收于2.2239美元。

  受伊朗铀浓缩研究取得进展消息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近日连续走高。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与伊朗核问题相关事态的发展,都可能对油价走势产生影响。此外,鉴于美国夏季汽油消费高峰将要到来,市场对美国汽油供应前景的担忧也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因素。美国能源部将于19日公布每周石油库存数据,此间分析人士预测数据将显示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7周下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