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易小准表示:中国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1: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钱慰曾):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19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国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

  易小准是在世界贸易组织首次对中国贸易政策审议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4年来,经济快速稳定增长,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广阔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商机,也为消费者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商品。中国认真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时做出的广泛承
诺,主张按照世贸组织的宗旨和原则处理各国之间的贸易纠纷,在国际贸易大家庭中承担起了与自己发展水平相称的义务,是负责任的一员,是实现共同繁荣、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他强调,中国的贸易政策并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而是希望进出口贸易能够大体平衡。中国将更加重视依靠自己的市场实现发展,通过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是中国政府既定并将长期坚持的政策。

  当天,世界贸易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开始对中国进行首次贸易政策审议。对成员的贸易政策审议是世贸组织的重要职能之一,旨在促进各成员对被审议方经济贸易体制、政策及未来走向的了解,增强成员间贸易政策的透明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