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一些国家呼吁伊朗停止铀浓缩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德国和沙特阿拉伯呼吁伊朗在核问题上保持理智,停止铀浓缩试验。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就俄罗斯、美国等6国代表18日晚在莫斯科举行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晤对俄媒体发表谈话说,伊朗应当听取六方会晤对伊朗停止铀浓缩试验的呼吁。

  拉夫罗夫说,与会各方一致认为,伊朗应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决议采取及时和建设性的回应,该机构关注的与伊朗过去核活动有关的问题也应得到伊方的答复。

  拉夫罗夫还说,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讨论将以不同形式继续进行,并认为这将有助于开辟就伊朗核问题重新谈判的道路。

  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施泰格19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是“朝错误方向迈出的步伐”,只会导致“自我孤立”。德国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在伊朗核问题上团结一致。

  他同时强调,德国政府有关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

  沙特阿拉伯代国王、王储、副首相兼国防与航空大臣苏尔坦亲王18日晚在接见沙特主要媒体主编和负责人时说,希望伊朗保持理智,“以有利于自己的方式行事”。他表示,沙特不赞同制造核武器,也不赞成此类武器的扩散。(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