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绿色和平组织称切尔诺贝利泄漏危害被低估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3:55 新京报

  

绿色和平组织称切尔诺贝利泄漏危害被低估10倍
 4月18日,一个受切尔诺贝利事故辐射而患癌症的8岁女童在母亲陪同下到医院接受治疗。

  

绿色和平组织称切尔诺贝利泄漏危害被低估10倍
一个洋娃娃和一个防毒面具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内。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在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发生20周年来临之际,“绿色
和平”组织日前披露,这场世界上最为严重的核泄漏事故的危害程度要比当时的评估高出10倍,泄漏物将在未来造成约10万人死亡。

  据报道,该组织掌握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核泄漏物进入了大气层,对空气造成极大的破坏,污染最严重的乌克兰、白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境内的大约20万人伤亡,这些地区的癌症病例为27万例,其中有9万多例非常严重。

  该组织声称:“从一个反应堆里释放出来的放射物远远超出被投放在日本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的放射性污染,我们非常清楚,一个核反应堆可以污染一半地球。”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放射主任迈克指出:“这次事故的潜在影响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当你用科学的结论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它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就没有当初人们担心的那样恐怖。”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的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发生爆炸,发生严重的核泄漏,21人当场死亡。这次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使500万人遭受核辐射,受这次辐射影响的人数,从最初估计的不到50个清洁工人,达到了整个欧洲的数十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