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抗议美不遵守反恐国际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4:23 光明网

  本报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韩显阳)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基斯里亚克18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威廉·伯恩斯,抗议美国政府不遵守反恐国际承诺。

  针对美国政府允许一非政府组织本月14日在华盛顿举办一场题为“高加索战线和新纳利奇克的前景”的研讨会,俄外交部认为,此举是为车臣非法武装号召在俄罗斯领土上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提供讲坛。

  俄外交部在向美国驻俄大使递交的抗议照会中强调,美国允许在美境内举办此类活动违背了美国所承诺的反恐国际义务,其中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第1624号决议和美国积极参与制订的欧委会关于防止恐怖主义公约。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华盛顿对车臣武装分子及分裂主义分子的纵容,同两国反恐合作的精神是背道而驰的,并且对双方关系造成损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