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7月"练兵"剑指伊朗 冲突若发生俄保持中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模拟军演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计划于今年7月18日举行一场针对伊朗的模拟军事演习。

  《今日美国》报道说,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探讨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可能采取的应对
手段。演习将在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略演习中心举行,参演人员除军方高级官员外,还包括国会议员和非军事机构的高级官员。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回答媒体就伊朗核问题的提问时表示,美国想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将“所有选项(包括核打击在内)都摆在桌面上”。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不久前在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军方正在搜集和分析伊朗某些设施的照片和情报信息,开发攻打加固设施的武器,以及制订可能发动打击的政策基础。

  俄将中立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9日表示,如果美国和伊朗因为核问题发生军事冲突,俄方将保持中立。

  据悉,巴卢耶夫斯基在与来访的北约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会谈后表示,可以明确地说,俄罗斯不会为任何一方动用军队。他同时主张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巴卢耶夫斯基还说,俄方将完全履行向伊朗出售“托尔-M1”型防空导弹的合同。

  同一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还对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举动提出强烈批评。他说,美国的举动出现了危险的趋势。种种迹象表明,美国作出了对伊朗进行惩罚的内部决定,目前事态正慢慢朝着这方面发展。他认为,试图对伊朗进行制裁,这是在为实施可能的军事行动寻找依据。

  ·本报综合报道·

美7月"练兵"剑指伊朗冲突若发生俄保持中立(图)

  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恩西尼塔斯,加油站工作人员雷·麦凯在更换油价牌。由于伊朗核危机持续紧张、美国汽油库存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9日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2.17美元,伦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3.73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