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民议会决定20日举行组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9日电 伊拉克官员19日说,伊国民议会决定20日召开被推迟的第二次会议,继续就总理、议长等重要职位人选问题进行商讨。但由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表示不会放弃新总理人选提名,新政府难于组成的僵局仍将持续。

  自伊拉克议会选举以来,由于伊拉克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等政党联盟在新政府重要职位人选问题上存在分歧,伊拉克组阁陷入僵局。为使伊拉克各政治集团有更多的时
间就这些职位人选进行谈判,原定于17日举行的讨论组阁问题的伊拉议会第二次会议被推迟。

  在新政府总理人选问题上,什叶派政党联盟以前推举的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一直遭到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反对。为此,什叶派政党联盟准备推举阿里·阿迪卜为新总理人选。但贾法里表示,放弃新政府总理提名绝不是他所考虑的。他在全国转播的电视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不明白为何他的辞职有利于国家利益。与此同时,逊尼派政党联盟推举的议长人选塔里克·哈希米遭到了什叶派的反对。

  美国则不断向

伊拉克施压,敦促伊拉克各派早日达成妥协,成立新政府,解决目前伊拉克暴力横行的混乱状态。美国总统布什19日向伊拉克各派领导人发出警告说,必须搁置分歧,尽快组建政府。

  伊拉克去年12月举行了议会选举,什叶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为议会中的最大党派,并决定推举贾法里为伊新总理候选人,但遭到了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反对。因各派在政府重要职位的人选方面意见不一,新内阁一直难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