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任命新预算局长 白宫将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20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任命新预算局长白宫将大换血

  4月18日,布什与波特曼在白宫玫瑰园。[路透社照片]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4月18日任命现年50岁的贸易代表罗伯特·波特曼接任白宫行政和管理预算局局长,并称白宫将有更多人事变动。

  ·昔日助选人掌管钱袋子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18日在白宫玫瑰园一个庆祝活动上宣布:“罗伯特在推进政策执行和控制开支方面将成为一把好手……他是个非常正直的人,他了解政府的当务之急,而且能把事情办好。”

  行政和管理预算局是美国总统维持对政府财政计划控制的机构,被认为是供总统“御用”的一个最有权威的协调机构。布什说他之所以选中波特曼,一部分是因为他有国会工作的经验,能够让两党议员平心静气地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罗伯特·波特曼曾担任过6届国会议员,去年至今一直是美国贸易代表,在促成众议院通过中美州贸易协定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看重忠诚的布什,他很难找到比波特曼更忠心的支持者。早在1980年老布什竞选总统时,波特曼就担任老布什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助选人。布什当政后,他做过白宫说客,还在布什的总统辩论中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波特曼在接受任命时说:“行政和管理预算局要处理联邦政府的每一项开支和政策决策,责任重大。”

  民主党和共和党对这项决定表示欢迎。在许多人眼中,波特曼是经验丰富的经济谈判专家,而经济将成为今年11月国会选举的主要议题。

  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吉姆?纳斯尔称赞波特曼“工作能力很强,能够协调两党议员,是极其出色的沟通协调者和领导人”。

  ·白宫将有更多人事变动

  这次任命是白宫新总管博尔滕走马上任以来白宫发生的第一次人事变动。博尔滕已经放出话说,那些想在今年年底走人的白宫官员应该现在就离开。

  除了任命波特曼外,布什18日还宣布波特曼的助手、副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接替波特曼的职务,并称白宫将有更多人事变动。他说,他已经授予博尔滕人事更迭大权,以加强白宫的工作班子。布什表示:“他(博尔滕)将就谁应该在这里、谁不该在这里给我提出建议。”

  但布什称,拉姆斯菲尔德的职位不会变动,尽管此前有十多名退休司令官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布什说:“我听到反对的声音,看到报纸头条,也知道人们的顾虑。”他坚持认为,目前最好的决定就是让拉姆斯菲尔德担任原职。

  拉姆斯菲尔德在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还没有考虑辞职。

  由于伊拉克战争影响,布什的民调支持率屡创新低。共和党要求他重新审视自己,并为政府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布什挑选新人的范围仍局限在华盛顿内部的小圈子中。(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