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19日再创新高 伊朗总统称油价还是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20 国际在线

  

国际油价19日再创新高伊朗总统称油价还是偏低

  新华网消息 伊朗总统内贾德19日表示,尽管近年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但油价仍未体现石油的真实价值。

  美国媒体声称,这是内贾德首次涉足“石油政治”,意欲在有关核危机的谈判中打
出“石油牌”。伊朗政府的声明可能会对石油市场造成进一步波动。

  伊朗政府发布的声明说,内贾德称,成品油的价格超过了产油国输出的原油价格的10倍,发达国家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内贾德认为,原油价格应该在市场供求的基础上制定,不能因为强权国家需要获益就压低油价,或对发展中国家和穷国施加压力。

  由于伊朗核危机持续紧张、美国汽油库存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9日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2.17美元,伦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3.73美元。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科鲁18日表示,巴以局势的恶化没有影响到油价。真正影响油价的是伊朗核问题。 他还说,西方国家针对伊朗发表的威胁性声明是导致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