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喉舌”下岗白宫“智囊”淡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继白宫办公厅和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出现人事变动后,美国白宫19日又开始新一轮“换血”。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当日宣布辞去白宫新闻秘书的职务。此外,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首席智囊、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卡尔·罗夫将不再参与白宫的政策制定工作,转而致力于年内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

  作为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可谓布什政府的“喉舌”。麦克莱伦19日和布什一同出现在白宫南草坪,宣布了辞职决定。麦克莱伦说,身为白宫新闻秘书,他对工作“竭心尽力”,在新的新闻秘书接任之前,他仍将做好自己的工作。

  共和党官员说,目前有可能接替麦克莱伦的人选包括:老布什时期的白宫讲话稿撰写人托尼·斯诺,前五角大楼女发言人维多利亚·克拉克,前美英联军临时权力机构发言人丹·塞诺尔等。

  除了麦克莱伦外,布什首席智囊卡尔·罗夫也将告别白宫政策制定工作。

  一名白宫官员19日对美联社透露说,罗夫将不再参与政策制定,但他仍将保留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和布什政治顾问的职位。这名官员还说,罗夫此后将致力于今年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由于布什尚未宣布这一决定,因此这名官员不愿公布姓名。

  消息人士说,这个职务可能由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副局长乔尔·卡普兰接任。作者:□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