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称原油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说话一向无所顾忌的伊朗总统内贾德19日又放出一枚重磅炸弹。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连创新高,但他当天发表声明说,原油价格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由于伊朗核危机持续紧张、美国汽油库存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9日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2.17美元,伦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3.73美元。

  经济分析人士担心,内贾德这一番话又会给本已很敏感的油价带来新的影响。与此同时,伊朗和美国的较量仍在紧张进行中,伊朗坚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美国则紧抓伊朗提炼出浓缩铀的问题不放。美国方面强硬地指出,解决伊朗问题,可以使用一切手段,其中当然包括经济手段和军事手段。

  伊朗作为世界第四大原油出口国,对

国际油价的影响举足轻重。受伊朗核危机日渐激化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上的
原油价格
近日扶摇直上。但内贾德可不管这一切,他发表声明说:“目前的原油价格还低于它的实际价值。发达国家从原油衍生产品中的收益要比原油产出国出口原油的收益高很多。发达国家才是原油产品的最大受益者。”

  19日,俄政府再次重申,希望在4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国际社会不要对伊朗采取任何举措。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却表示,伊朗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美国国务卿赖斯更直接地说,为了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美国可能使用一切手段。而此前一天,布什也拒绝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危机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