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罗迪获意大选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意大利最高法院19日正式宣布,由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赢得战后第15届议会选举的胜利。

  等待贝氏祝贺

  意大利最高法院当天下午宣布,中左联盟在众院的得票比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多出2.47万张,获得了多数席位。

  当被问及是否接到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打来的祝贺电话时,一向温文尔雅的普罗迪说:“我正在等。”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当天没有对最高法院的上述裁定立即作出回应,但与贝氏同属一党“力量党”的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雷蒙蒂则仍然拒绝承认普罗迪赢得大选胜利这一结果。

  本月选出新总统

  意大利参、众两院将于本月28日举行首次会议。会议将首先选出新一届意大利总统,以接替85岁高龄的现任总统钱皮。钱皮的任期将于下月18日届满。

  据悉,新总统上任后的首要工作就是授命普罗迪组建新政府。

  ■新闻分析新政府任重道远

  由于中左联盟在本次议会选举中只以微弱的优势胜出,使得中左和中右两大势力在国会中的力量非常接近。即使普罗迪能顺利组建新政府,也将在国会遭遇中右翼强大的反对势力,新政府的各项改革措施推行起来势必会难上加难。

  在本次议会选举前,普罗迪阵营高调打出“振兴经济”的口号。据报道,普罗迪有意在新政府组建后任命一位经济学专家担任经济部长这一重要职务,而不会选择一位资深的政治家担此重任。普罗迪将此举看成是新政府取得国内外支持的一个重要砝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