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如伊朗战争爆发 美可能动用战略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计划于今年7月18日在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略演习中心举行演习,探讨美国在伊朗核危机失控情况下可能采取的军事打击手段。

  参演人员除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外,还包括国会议员和非军事机构的高级官员。《今日美国报》称,这是国会议员首次参加的涉及伊朗的演习。美军以往也举行过针对伊朗的类似演习。例如,英国媒体曾披露,英国军官参加了2004年7月在佛吉尼亚州举行的的战略演习
。演习中假想敌国的地形和反击能力与伊朗相似。美国海军陆战队于2003年制定的一份文件则设想伊朗战争2015年爆发。

  目前美军正在对几种轰炸伊朗核设施的手段进行研究,其中包括改装“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上的部分“三叉戟”导弹,以常规弹头替代核弹头。五角大楼已经向国会申请明年为该项目拨款5.03亿美元。

  “俄亥俄”级核潜艇设计于冷战时期,是美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冷战结束后,为实施旨在加强海军对陆目标纵深打击能力的所谓“由海向陆”战略,美军计划对四艘“俄亥俄”级潜艇进行全面改造,其中两艘已经完工。新“俄亥俄”潜艇上的154枚“战斧”巡航导弹取代了艇上原装的24枚“三叉戟”核导弹。相比之下,曾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威力的“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上仅有12枚“战斧”。

  美军还加紧开发攻打加固设施的武器,在现有导弹上装配可穿透地下深层混凝土设施的新弹头。近年来,美军高官一再声称,美国潜在敌人的地下核、生、化武器库以及指挥中心越修越深,而且更加坚固,美军现有的武器已经难以穿透这些地下堡垒。因此美军已着手研制新型钻地武器。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美军将在内华达州引爆700吨炸药,以获取提高炸弹钻地深度的数据。美国“国防威胁防范署”主任詹姆斯·泰格尼利亚公开表示,将于6月2日进行的这次爆炸试验就是要解决攻击伊朗等国加固设施时将面临的技术问题。(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