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赖斯称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可能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19日在芝加哥外交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她相信可以找到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但她同时表示,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美国还有其他选择,而且不一定需要联合国授权。

  赖斯说表示,美国正努力与国际社会一道,争取用政治、经济或其他手段说服伊朗停止生产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

  赖斯还说,在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联合国安理会有许多可采取的办法。美国也可以"在联合国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时采取单独或集体行动",而且不一定需要联合国授权。

  此前,赖斯曾多次发表讲话,指责伊朗不理会国际社会对其提出的关于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她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通过一项迫使伊朗尊重国际社会意愿的决议。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规定,在国际和平遭到威胁或发生侵略行为时,安理会有权决定采取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强制措施,以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