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就中美经贸关系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号在西雅图就中美经贸关系发表了演讲,详细阐释了中国对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政策和主张。

  胡锦涛在出席由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工商企业界和友好团体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了题为《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演讲。他强调,实践表明,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柱,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对于出现的问题,双方应该通过平等协商
和对话,在扩大互利合作中妥善解决。

  胡锦涛还针对中美贸易不平衡、知识产权保护、人民币汇率以及中国的能源政策等美方关切的问题阐释了中国的主张。

  为了进一步深化中美经贸合作,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全面发展,胡锦涛建议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繁荣;加强协调,维护国际自由贸易体制;创新思路,拓展双边合作领域;加强引导,支持两国企业扩大合作;健全机制,妥善处理双方合作中的问题。

  微软公司董事长盖茨、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穆拉利以及中美各界友好人士约600人出席了午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