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办“百老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4 深圳晚报

  为庆祝80大寿邀请99位与自己同一天出生的老人到白金汉宫

  英女王办“百老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将迎来80寿辰,生日庆典已经陆续展开。

  19日,女王邀请99位与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人在白金汉宫共进午宴。女王称这些老人为自己的“孪生”兄弟姐妹。

  同时,女王的第139幅个人肖像画已经完成。女王身着粉色礼服的这幅新画像不久也将与公众见面。

  受到邀请的99位老人中有70人是女性,29人是男性,他们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样,出生在1926年4月21日。

  这些老人19日盛装出席了在白金汉宫举行的午宴,每人还带来一名同伴。

  看到这些与自己同日出生的老人,女王难掩激动之情:“谢谢你们今天来到这里,我希望所有我的‘孪生兄弟姐妹’都将在周五(21日)尽享我们特别的一天。”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说:“我不敢说大家在过去的80年里都一帆风顺,但我们可以感谢健康和快乐,感谢家人和朋友给予我们的支持,感谢那些美好的回忆,以及每一个崭新的日子带给我们的惊喜。”

  事实上,与女王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远不止这些,99位老人是抽签产生的幸运者,他们来自英国各地。

  午宴共有20桌,一些“幸运”中的“幸运”老人惊喜地发现,自己竟然就坐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身旁。

  21日,他们将与女王一同跨入耄耋之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女王大事记

  1926年4月21日,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在伦敦出生,她是英国温莎王朝第四代君主、英王乔治六世的长女。

  1947年11月20日,伊丽莎白与远房表兄、菲利普·蒙巴顿中尉(现为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结婚。

  1948年11月14日,长子查尔斯王储出生。

  1950年8月15,女儿艾丽斯·路易丝公主出生。

  1952年2月6日,英王乔治六世去世,伊丽莎白二世继承王位。

  1953年6月2日,伊丽莎白二世加冕。

  1960年2月19日,次子安德鲁出生。

  1964年3月10日,三子爱德华出生。

  2002年3月30日,“女王妈妈”伊丽莎白王太后逝世。

  相关新闻

  画像作者:

  她的皮肤

  出奇的好

  为庆祝女王80寿辰,女画家耶马·菲普斯特意为女王绘制了一幅肖像画。

  这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第139幅官方个人肖像画,将于近期向公众展示。

  绘画者菲普斯今年只有28岁,有可能是为女王作画的画家中最年轻的一位,她的母亲也曾经为女王作画。

  画像中,女王头戴一顶宽边粉色礼帽,身着粉色礼服,上面镶嵌着黄金纽扣。这身装束由菲普斯为女王挑选,礼服的“婴儿粉”色是这位年轻画家的最爱。

  菲普斯今年2月曾与女王有过三次会面。“我看到了女王陛下在公众面前很少表现出来的另外一面。她非常随意,思维敏捷,而且极富幽默感,”菲普斯说,“对于一位80岁老人来说,她的皮肤出奇的好。我希望我恰如其分地画出了她的眼睛,因为它们实在太漂亮了,而且总是炯炯有神。”(张妍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