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指责日怀帝国主义野心 警告可能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目前韩日两国因日本计划对有争议岛屿附近海域进行海洋勘测而引发的争议在进一步升级。韩国政府4月20日指责日本藏有新殖民主义野心,并发出警告说,两国可能在海上发生冲突。

  综合美联社和韩莲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20日指出,韩日两国可能发生冲突,而日本掌握着阻止冲突发生的“钥匙”。

  当天早晨,韩国总统卢武铉指责日本怀有帝国主义野心。“有些人声称对通过侵略战争所获得的前殖民地领土拥有主权……我们目前处于困难境地,无法仅通过美好的愿望来解决问题,我们需要智慧和勇气。”

  当天上午,韩国外长潘基文在外交通商部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大岛正太郎,明确告知日方韩国在遭遇挑衅时的严肃应对计划,并敦促日本政府放弃测量计划。自日本政府14日抛出测量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的计划后,这是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二次召见大岛。

  在潘基文召见大岛的同时,韩国驻日本大使罗钟一在东京与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进行了非正式会谈。

  此前,谷内在17日与罗钟一会晤时曾表示,只要韩国政府不在6月份的国际海道测量组织海底地名小组委员会上推进18个海底地名成为国际公认名称,日本政府就可以放弃测量计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20日在东京宣称,双方已经进行了非正式接触。但他强调说,日本将继续实施这一勘测项目。 (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