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驻巴新使馆协助所罗门群岛华侨华人防避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所罗门群岛18日起因选举纷争引发骚乱,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并设法向所罗门群岛的华侨华人提供了帮助。

  据大使馆政务参赞赵彦博介绍,使馆已同所罗门群岛警察总署紧急联系,要求其采取措施加强"唐人街"的安全,全力保证华侨华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在使馆要求下,驻所罗门群岛国际红十字会人员已前往华侨华人宿营地,提供食品、医疗等方面的帮助。
使馆还请求"南太地区驻所罗门群岛援助团"、澳大利亚驻所罗门群岛高专署向当地华人华侨提供必要帮助,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

  目前霍尼亚拉居住着400多名华侨华人,其中180多人持中国护照。经过特别安排,约400名华侨华人已得到妥善安置和保护。

  因不满选举结果,数百名示威者18日在所罗门群岛议会大厦、总理府和市中心商业区等地举行抗议活动。抗议在19日转变为骚乱,街面出现多起打砸抢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