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两国签署中国语言文化项目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纽约4月19日电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和美国大学理事会19日在纽约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中国语言与文化项目合作计划。

  根据这项合作计划,为了解决美国学校内中文教学师资严重不足的问题,中国将在未来3年中临时派遣150名访问教师赴美国中学任教,并资助300名有意从事中文教学的美国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取得美国中文教师资格证书,以保证中国访问教师回国后项目的持续开展。

  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卡珀顿在签字仪式上对中国国家汉办在美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更充分地参与两国文化交流活动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称这一项目“有益于美国学生,有益于美国,有益于21世纪的世界”。

  率中国教育代表团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对世界各国的教育机构参与到汉语国际推广的工作中来表示欢迎,称中方愿意在各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加强合作,并希望有更多的机构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此前,中美双方已经展开了协议中所包含的若干项目。今年夏天,60名美国中文教师将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为期3周的暑期强化培训班;在未来5年内,将有近600名美国中文教师参与此项目。此外,每年将有400名美国教育官员在暑期访问中国,以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和教育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