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大改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36 光明网

  人民网华盛顿4月19日电 记者李学江报道:布什总统今天宣布,他接受了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的辞职请求,麦克莱伦将找到合适人选后离职。同日,布什总统还宣布,白办公厅副主任卡尔·罗夫将原来由其负责的国内政策规划这一部分的职责移交给白宫预算局副局长卡普兰,以便仍任办公厅副主任的罗夫集中精力帮助共和党议员赢得将于11月份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此前,布什已于本周二任命原贸易代表波特曼出任白宫预算局局长一职。贸易代表一职由副贸易代表苏珊·施瓦普接任。

  据信白宫的人事调整还将继续下去。上周末,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博尔顿走马上任后即启动了布什政府第二任期最大的人事调整。据报道,布什总统授予了这位白宫新主管以广泛的人事调整权力,以便让政府焕发活力,重振威望,赢得选民的信任。舆论认为这是布什总统为挽回日益低迷的民意支持的一大重要举措。《华尔街日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表明,布什的支持率已降到了35%,高达65%的人认为国家正在滑向错误的方向。

  今年才38岁的麦克莱伦任布什的新闻发言人已三年之久,不过白宫尚未宣布由谁来接任白宫新闻发言人一职。布什总统说,找到接替麦克莱伦的人很难。人们猜测老布什总统的演讲撰稿人,现福克斯电视新闻主持人托尼·斯诺是最可能的接任人选。

  白宫的高官表示,引进新人新面孔有助于总统推行他的日程。不过,尽管有六位退役将军出面呼吁替换不得人心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布什总统还是以军队改革需要为名,力保拉氏继续留任。有一幅漫画画着几位将军正在将姆斯菲尔德从塑像基座上往下拉,可就是拉而不倒,他们说,这可比拉倒萨达姆要难得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