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气候变暖:数字告诉你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12 中国环境报

  美国哮喘病患者1700万人,其中儿童500万人。公共健康专家担忧随着温室气体的不断排放,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增加。

  生活在美国亚特兰大、巴尔的摩和辛辛那提等大城市的居民有可能在本世纪中叶经历烟雾天气增加60%。

  由于气候变暖,疟疾和西尼罗河热等疾病将在美国大幅度蔓延。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北极的冰面面积已经损失了相当于美国的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总和。

  汽油燃烧排放的二氧化碳占据全美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1/3,成为电厂之外的最大排放源。每加仑汽油燃烧可排放19磅二氧化碳。全美机动车辆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超过印度热力厂、电厂、机动车和工厂等所有排放量。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在今后50年有些地区将有近1/3的野生物种濒临灭绝。大马哈鱼、鳟鱼、水鸟对气候变化非常敏感。气候变化对珊瑚礁具有灾难性的影响。

  在过去的60年间,北极冬天的气温已经上升了4℃,速度远远高于其他地区。这对野生动物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例如狐狸、驯鹿、海象和北极熊,同时也改变了北极土著人的生活方式。种植一棵可以产生树阴的大树可以降低高达40%的供热和制冷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