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司盈利 油价回落 带动道琼斯指数创6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纽约4月20日电(记者 卢怀谦):受通用汽车等大公司盈利强劲及国际油价回落的影响,美国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日收于6年新高。

  在宏观经济层面上,美国劳工部当天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万人,至30.3万人。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强势,但也增加了通货膨胀的潜在压力。

  美国会议委员会当天宣布,预测美国经济未来3个月到6个月走势的先行经济指数3月份下滑0.1%。此外,受获利回吐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当天在出现历史最高交易价格后有所回落。

  从公司层面来看,世界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当天宣布,第一财季该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公司股价应声上涨,并成为当天推动道指上升的主要动力。此外,默克、苹果电脑、诺基亚等大公司的第一财季盈利也比较强劲,因而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64.12点,收于11342.89点,为2000年1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涨幅为0.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3点,收于1311.46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33点,收于2362.55点,跌幅为0.35%。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涨跌互见,其中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14%,收于6081.4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1.16%,收于6063.28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0.94%,收于5206.79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