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布什会晤(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南草坪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天,华盛顿碧空如洗,阳光明媚。当地时间上午9时35分左右,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车来到白宫南草坪。布什和夫人劳拉在胡锦涛夫妇下车处迎候。双方亲切握手致意。在布什和夫人陪同下,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走进欢迎区,布什陪同胡锦涛沿红地毯走上检阅台
。乐队高奏中美两国国歌,礼炮鸣21响。胡锦涛在布什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胡锦涛向参加欢迎仪式的人群挥手致意。欢迎人群挥动中美两国国旗,高呼“胡主席好”。

  欢迎仪式上,布什和胡锦涛分别致辞。

  随后,胡锦涛在白宫同布什举行会谈。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美关系的发展势头。他指出,中美关系已超越双边关系的范畴,越来越具有全球影响和战略意义。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战略利益,肩负着共同责任。中美双方不仅是利益攸关方,而且更应该是建设性合作者。双方应共同努力,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布什赞同胡锦涛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中美合作领域日益宽广。中国是伟大的国家,国际地位显著上升,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伙伴,对世界和平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影响。

  胡锦涛表示,中美在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方面有共同战略利益。他赞赏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

  布什表示,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理解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关切,不希望看到台湾当局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动损害中美关系。

  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互利双赢的中美经贸关系,并表示应该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存在的一些分歧和摩擦。

  双方同意加强两国在军事、执法、科技、教育、文化、青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就反恐、防扩散、禽流感防治、能源、环保、抗灾救灾以及维护亚太地区安全稳定等重大问题继续开展对话和合作。双方将继续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继续为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而努力。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西雅图的访问后,于19日晚上乘专机抵达华盛顿的。

胡锦涛与布什会晤(多图)

  

胡锦涛与布什会晤(多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