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男子“1夫7妻”震惊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4 新文化报

  据英国多家媒体20日报道,7年前,英国二手家具商、前犹太教拉比菲利浦·夏普宣称,上帝允许他娶7个“妻子”。在接下来的7年时间中,菲利浦竟果然找了7个女人当“王妃”。“妻子”们做家务活都有值班表,并通过短信询问菲利浦每晚到哪个妻子的房间中过夜。这一荒唐的“一夫多妻”闹剧使英国上下为之震惊,已被BBC拍成纪录片《菲利浦和他的7个妻子》,由于菲利浦并没和任何一个“妻子”领结婚证,所以在法律意义上他并没有重婚,英国法律拿他毫无办法。

  突然自认“国王转世”

  据报道,现年46岁的菲利浦和结婚17年的原配妻子哈达斯生有5名子女。然而7年前的一天,菲利浦突然宣称,上帝曾向他“显灵”,称他是一名希伯莱国王转世,他可以像圣经时代的国王们那样娶7个妻子。菲利浦兴高采烈地向妻子宣布了上帝的“谕示”。51岁的哈达斯认为丈夫疯了,一怒之下和菲利浦分居,独自带着儿女生活。

  离开原配后,“转世国王”菲利浦竟在短短几年内找到了7位新“妻子”,菲利浦和7位“娇妻”目前同居在苏塞克斯地区一幢价值60万英镑的8卧室的宽敞房子里。

  众“妻”制定了值班表

  菲利浦“一夫多妻”的荒唐生活让当地居民既震惊,又好奇。菲利浦对记者说:“一开始我也很忐忑。”尽管身为“国王”,但菲利浦还得靠开二手家具店谋生。

  一个丈夫和7个“妻子”同居在一个屋檐下——其中几个“妻子”还生下了5个孩子,人们认为菲利浦家中的生活一定很混乱。事实上,菲利浦的家庭生活表面看起来却“井井有条”,因为“妻子”们制定了一个“值班表”,规定哪天谁该为菲利浦做午餐,谁该为他做餐后甜点,谁该给他倒葡萄酒,谁又该为他进行头部按摩等。

  据悉,菲利浦每个礼拜都要和7个“妻子”在餐桌上进行每周“餐桌会议”,会议开始前,菲利浦总要先弹奏一会吉他,然后开始通过麦克风对“妻子”们讲话,尽管他们互相伸手就能碰到,压根就用不着麦克风。

  短信问丈夫今晚陪谁

  不过,对于众人更感好奇的“床笫安排”,菲利浦说:“在性生活方面绝对没有值班表,但她们必须在月经结束后一星期才能和我发生性关系。所以,我和哪个妻子一起过夜,依赖于当天我和她们情感的亲密度。”

  除62岁的查娃外,菲利浦的每个“妻子”都有自己的卧室,查娃和“妻子7号”的母亲毛林同住一室,毛林是这一奇怪家庭的女管家。据“妻子”称,每当她们想和菲利浦同房时,就会通过发短信问他今晚有没有空。

  “王妃”的日子不舒服

  尽管所有女人面对镜头都声称自己很快乐,事实上,“妻子”们经常在泪水、嫉妒和痛苦中生活。两年前,“妻子2号”特拉茜因怀疑她们的“生活方式”,曾被菲利浦赶出家门。在一次餐桌会议上,特拉茜流着泪忏悔自己不该怀疑,她说:“如果菲利浦和一个妻子待在房中,其他人会立即冲进去。”菲利浦也承认和7个“妻子”生活不易,“这些女人非常情绪化……我这是遵从上帝的意愿。”

  最多时有12个“妻子”

  据原配妻子哈达斯称,菲利浦压根就不是一个有爱心的丈夫和父亲。他在7年前离开家后,就再也没来看过儿女,也没有支付过抚养费。哈达斯还称,菲利浦的“妻子”并不止7个,有一段时间曾有12个,然而另外5人由于受不了这种生活已经弃他而去。

  据悉,由于菲利浦以前当犹太教拉比时曾管理过宗教慈善基金账户,目前他已经受到了一个慈善委员会的调查,因为他涉嫌挪用宗教慈善商店的资金来资助自己荒糜的一夫多妻生活。(爱尔)

  7个“妻子”

  

  “妻子1号”:名叫朱迪丝,是菲利浦在犹太教会工作时的秘书。当菲利浦有一天告诉她上帝让他娶7个老婆时,47岁的朱迪毫不犹豫地就答应做他的妻子。

  “妻子2号”:名叫特拉茜,38岁的她现在已经为菲利浦生下了一名女儿。

  “妻子3号”:现年62岁的查娃,她是一名基督徒,后来改信了犹太教。

  “妻子4号”:36岁的新西兰妇女玛戈,她曾是菲利浦家的保姆,如今已为菲利浦生下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妻子5号”:36岁的瑞士女子乌里妮,她称自己来自一个不幸的家庭。

  “妻子6号”:49岁的汉娜是奥地利人,她是在家乡一间教堂中听过菲利浦的演讲后,跟随他来到英国的。

  “妻子7号”:最令人惊讶的一位“妻子”,现年27岁的卡琳是被自己62岁的母亲毛林介绍给菲利浦当妻子的。卡琳说:“我妈妈说,菲利浦告诉她,我将成为他的好妻子。一开始我并不当真,甚至对和另外6名妻子共处的前景感到害怕。”(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