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使被怀疑贩卖性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5 新文化报

  女翻译惨死在家中 卖淫网可能有内应

  美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里诺·哈尼什4月17日与阿塞拜疆国防部长阿比耶夫就两国关系举行了一次会谈,这或许将是这位麻烦缠身的美大使在阿出席的最后一次重要会议了。

  驻阿大使被紧急替换

  4月14日,布什已提名前白宫国防政策委员会主任安德尔斯女士接替里诺的职务。对于他为何被紧急替换,阿媒体众说纷纭,反对派媒体宣称里诺未能给阿“颜色革命派”以足够支持,引发美国国务院的不满。但还有一种说法更加盛行,那就是这位美国大使参与了一场贩卖“活”商品的肮脏交易。

  女翻译身中50多刀

  据阿当地媒体报道,3月28日,曾任里诺的女翻译、已不在使馆工作的扎里法贾比耶娃被发现身中50多刀,警方排除了抢劫的可能,同时发现凶犯似乎有在寻找什么物品的迹象。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扎里法贾比耶娃生前可能参与了一些秘密交易——她曾经借职务之便帮助一些希望到美国卖淫的阿塞拜疆女孩获得签证。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已经来到巴库,将调查矛头指向使馆工作人员。目前有明确证据表明,使馆工作人员中有人组织年轻女孩从阿塞拜疆“调动”到美国佛罗里达卖淫,并以此获得巨额报酬。由于美国的“需求”一向很大,这种美国外交官与巴库妓女间的合作早有历史,并且一直生意兴隆。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最近一直在监控一个黑手党的动向,并最终查到这个专门将阿妓女贩卖到美国佛州的黑手党可能和美国驻阿大使馆有着某种不明不白的牵连。耐人寻味的是,美国大使馆对阿塞拜疆妓女的签证可谓一路绿灯。

  美使馆忙出面否认

  美国驻阿大使馆社会联系中心主管海尼克3月30日也承认,“调查人员已经锁定几名嫌疑人,怀疑他们参与了贩卖阿塞拜疆妇女去美国的肮脏交易。”他表示,将对犯罪分子进行严惩。这位官员否认美国召回大使以及大使女翻译被杀一案与贩卖人口的黑色交易有关。“里诺被召回是因为他将担任更高的职务。”海尼克对阿塞拜疆新闻社说。

  无论如何,里诺现在已经在收拾皮箱准备走人了。然而,阿塞拜疆媒体认为他不会永远从里海的岸边消失。也许像他的前任斯坦利一样,几个月后他就会开着吉普车重新出现在巴库街头。只不过换了一个身份——某石油公司高级顾问。据《环球时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