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履行协议继续向伊朗提供防空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美国总统布什拒绝排除对伊朗进行核打击的可能性后,俄罗斯总参谋长4月19日宣布,俄罗斯将遵守承诺,继续向伊朗提供包括防空系统在内的军事装备。

  据俄新社报道,俄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在莫斯科与北约最高司令詹姆士·琼斯举行会谈后说:“我们讨论了向伊朗提供军事装备的问题,其中包括在双边合作框架内提供‘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这不属于战略武器的范围。”

  俄罗斯在2005年底与伊朗签署协议,决定向伊朗提供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总价值超过7亿美元。

  “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是第5代综合性机动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在极低的高度击落飞行器、巡航导弹和其他高精度武器。尽管遭到美国的强烈反对,俄罗斯坚持向伊朗提供这种防空系统,表示该系统只是用来加强伊朗的防空能力。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在伊朗4月11日宣布成功提炼浓缩铀后,伊朗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进一步紧张。美国总统布什4月18日发表讲话,拒绝排除对伊朗进行核打击的可能性。

  而巴卢耶夫斯基19日表示,俄罗斯军队不会卷入与伊朗的任何军事冲突。他说:“我认为这场争执不会变成战争,俄罗斯也不打算在可能的军事冲突中出动军队支持任何一方。”据巴卢耶夫斯基讲,他与琼斯在会谈中没有谈论伊朗核问题,尽管“大家脑子里都装着这个问题”。

  同一天,正在阿塞拜疆进行访问的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表示,伊朗将继续进行用于和平目的的铀浓缩活动,这是伊朗人民的合法权利。纳贾尔正在阿塞拜疆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讨论双方在防务领域的合作。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将于5月4日到5日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出席地区经济合作峰会。(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