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愿中美经贸合作展翅高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西雅图 (美国)4月19日电(记者 陈鹤 高罗辉)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上午参观了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北部埃弗里特的总装厂,出席波音公司员工欢迎大会并发表讲话。胡锦涛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日益改善,将会给中美经贸合作以及包括波音公司在内的美国企业同中国企业的合作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当地时间10时许,胡锦涛乘车来到波音公司埃弗里特总装厂,受到波音民用飞机集
团总裁穆拉利和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

  胡锦涛首先在穆拉利陪同下参观了波音飞机组装车间。胡锦涛参观了生产波音747、767、777型等飞机的总装线,并登上正在进行总装的一架波音777型飞机参观。他还听取了关于波音公司正在研发的787)型飞机特点的介绍。

  参观总装线后,胡锦涛来到波音公司在厂房中举行的员工欢迎大会会场。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近5000名波音公司员工看到胡锦涛向他们走来,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致意。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登上主席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从1972年至今,波音公司同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中国同波音公司的合作堪称中美贸易合作互利双赢的真实写照。他希望波音公司同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越搞越好,规模越来越大,祝愿中美两国的经贸合作像波音飞机一样迎风展翅,飞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讲话结束后,一名波音公司员工代表走上主席台,代表全体员工向胡锦涛赠送了带有波音公司标志的棒球帽。胡锦涛戴上棒球帽,亲切地同他握手拥抱,并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