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影歌曲回顾大型演唱会将于6月在悉尼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程浩):重温旧时光,重唱老歌曲,2006“中国文化澳洲行”6月好戏连台。由澳中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共同联合主办的“CCTV中华情——电影时光”之中国电影歌曲回顾悉尼大型演唱会将于6月12日在悉尼娱乐中心的万人体育馆举行。

  主办方澳中国际交流中心的胡扬总裁介绍说,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岁月,电
影百年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历史性的契机,它使得我们可以站在一个更为开阔的视野中回望一个世纪以来中国电影走过的道路,以及定格在影像当中的时代变迁。百年中众多经典作品都给不同年代的中国观众留下了悠长的、不可磨灭的印迹。而印迹的内核,正是深藏其中、浸润内外的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意蕴与风情神韵。中国电影之优秀者莫不洋溢着我们的民族精神,也使得其中的电影插曲也被传唱至今、经久不衰。因此,为了满足广大在澳华人重温旧时光、重唱经典电影插曲的愿望,澳中文化交流中心和CCTV“中华情”栏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共同筹备、精心策划了这样一场经典电影老歌演唱会。

  据悉,本场演唱会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先生亲自率团出访。同时,演出汇集了国内著名的老、中、青影视界明星及歌星。其中有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秦怡、杨在葆、于兰、黄婉秋、陶玉玲、刘世龙、王馥荔、卢奇、程前和赵静等;歌唱艺术家有陈丽明、郭兰英、殷秀梅、郁钧剑、满文军、郑緖岚、孙国庆、齐秦、马子跃、张也、瞿颖、王立森、任泉和冯桂荣等。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梦桐将出任全场演唱会的主持人。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超表示,本次演唱会是2006“中国文化澳洲行”的重要演出之一。之前举办的诸如“春节盛装大游行”、民族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及中国民乐盛装表演等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深受澳大利亚观众的喜爱;同时也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据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刘晓苏介绍,中芭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悉尼上演期间是“一票难求”,每场演出都有很多人在剧院门口苦等“退票”;在悉尼情人港举行的民乐表演吸引了两三千观众现场观看,引起了巨大轰动;此外,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新北京新奥运”展览更是引来很多澳大利亚朋友打电话到领事馆踊跃报名想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她相信本次演唱会也一定会得到广大澳洲华人华侨的喜爱。

  此外,《新西兰镜报》的董事长董燕女士也专程从奥克兰赶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她表示,此次在悉尼举行的大型演唱会能够聚集国内如此众多的演艺界明星和艺术家实数难得。享受如此规模的音乐盛典,不仅在海外,就是在国内也实数难得。为此,董燕正在积极筹划,希望届时组织新西兰的华人华侨来悉尼看演出;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塔斯曼海峡两岸华人华侨的沟通交流与凝聚力。

  澳中国际交流中心副总裁郭凡说,多年来,澳中国际交流中心一直致力于澳中两国之间的双边友好交流活动,为推

  动澳中友好交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该中心曾于1996年组织澳大利亚室内乐团访华;1998年组织澳大利亚军乐团访华;1999年组织西藏歌舞团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000年组织中国公民赴澳大利亚观看悉尼奥运会;2001年接待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及海军军乐团;2000及2002年两次组织悉尼麦克唐纳少儿艺术团赴中国参加“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2002年组织新疆歌舞团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同时组织澳大利亚消防军乐团和布莱克敦管乐团分别访华。2003年11月,该中心成功协调组织了澳大利亚国会议员代表团一行13人访华,并于12日上午受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的接见。此次澳大利亚国会议员代表团的访问进一步强化了澳中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2004及2005年,该中心分别组织悉尼当地青少年艺术团访华巡回演出。特别是2005年7月由澳中国际交流中心与中国演出家协会、田汉基金会、聂耳音乐艺术基金会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不朽的旋律》海外音乐会,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获得巨大成功。

  胡扬最后在发布会上激动的说,当耳边再次响起那些耳熟能详的电影插曲的时候,相信无论是来自海峡两岸还是五洲四海的华人、华侨,无论所处的社会环境和个人经历如何不同,总能在这些旋律中找到炎黄子孙赤子之心的共鸣。届时,万人互动的壮观场景必将给广大澳洲华人朋友留下永恒的美好记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