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任命以色列通缉犯担任安全主管 美国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哈马斯政府20日任命了一名遭以色列通缉的武装分子任巴勒斯坦安全主管,此举可能会引发以色列的暴力反应。

  武装分子萨马达纳将出任内务部总监察长,他将负责监管在巴勒斯坦领土上活动的十几支警察和安全部队。萨马达纳原是法塔赫成员,但他后来在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支持哈马斯。以色列称,萨马达纳应为以色列连续遭到火箭弹袭击事件负责。哈马斯称,它决心
结束混乱的安全局面,但它作出的这一任命可能会引发新的暴力事件。

  以色列飞机、大炮和武装直升机经常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火箭的发射地点进行还击,但萨马达纳所创立的巴勒斯坦民众抵抗委员会成员仍不断向以色列发射简易火箭。美国和以色列的情报称,萨马达纳与2003年10月美国的一个车队在加沙遇袭事件有关,三名安全人员在那一事件中丧生。

  布什政府对这一任命进行了谴责,称这表明了“哈马斯主导的政府的本质和真实伎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称,根据巴勒斯坦前政府签署的协议,美国认为巴勒斯坦政府有责任防止恐怖行为和取缔恐怖组织。麦克科尔马克说:”这是了解哈马斯领导的政府本质的又一扇窗户。”

  萨马达纳的提升将为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和以色列爆发首次重大军事冲突铺平道路,如果以色列试图对萨马达纳采取暗杀行动的话。以色列曾两次试图“定点清除”萨马达纳。

  哈马斯新任内务部长斯阿姆宣布了对萨马达纳的任命,这表明哈马斯不愿意听取国际社会有关要求它软化立场的呼吁。由于哈马斯拒绝放弃权力和承认以色列,美国和欧盟已切断了对巴勒斯坦政府的资金援助。对萨马达纳的任命还被观察家们认为是哈马斯新内阁试图控制巴安全部队的明显动向。

  斯阿姆还宣布,内务部将很快组建另外一支准军事部队,这支部队将由许多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志愿者组成,由他直接管理。他说:“我们将不惜代价结束巴勒斯坦领土上混乱的安全局面和非法活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