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续打嗝是食道癌先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07 深圳晚报

  英国研究发现逾三成患者曾出现相关症状

  连续打嗝是食道癌先兆?

  据英国媒体4月19日报道,爱尔兰都柏林詹姆士·科劳里纪念医院的汤姆·沃尔什教授当日在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一些食道癌患者说,他们都曾出现过连
续打嗝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打嗝一直未被当成是一种可能的癌症先兆。”沃尔什教授对记者说。但是,一项对99名患有食道癌的病人进行的相关研究显示,有27%的人表示他们曾出现过连续打嗝的情况;还有6%的人说,这种现象促使他们去看医生。

  打嗝是由于横隔膜不由自主的痉挛所致。进食太快或太多、咳嗽、大笑以及过量饮酒都会引发打嗝。出现连续打嗝的情况时,人们通常会将一个纸袋罩在口鼻部,重复呼吸袋内空气,以止住打嗝。

  沃尔什相信,食道癌患者出现的连续打嗝的情况可能与他们的膈神经有关,膈神经是横隔膜的运动神经。他说:“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这可能与迷走神经或膈神经有关。”

  报道说,食道癌是世界第6大最为普遍的癌症。全球每年新发现的食道癌病例超过40万,其中大部分病例都是到了晚期才被发现的。吸烟和酗酒是导致这种疾病的最主要因素。(郭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