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所罗门首批华人撤往澳洲 中方官员运送物资抵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26 国际在线

  

所罗门首批华人撤往澳洲中方官员运送物资抵岛

  澳大利亚军用运输机昨日将20多名避难华人运抵昆士兰

  携带必需品我使馆官员今抵所罗门

  国际在线报道:太平洋岛国所罗门局势仍然紧张。据我使馆官员介绍,第一批撤离的华人昨日已抵达澳大利亚,中国使馆两名外交人员已前往所罗门,并随机空运了一批生活必需品和急救药品。

  首批撤离华人

  昨日抵达澳洲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和布里斯班领事馆官员证实,首批离开所罗门的20多名华人,周四已抵达澳洲昆士兰北部的汤斯维尔市,其中一些华人几乎身无分文,处境十分悲惨。

  据介绍,20日早晨,约50人搭乘一架澳大利亚军用运输机抵达了昆士兰州的汤斯维尔,其中包括20多名华人。

  他们抵澳时随身几乎没有携带任何财物,一文不名。澳政府给他们每人发放了150澳元(约合894元人民币)的应急经费,并且给他们发放了有效期为一个月的落地签证。

  我官员已携带必需品今日奔赴所罗门群岛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参赞赵彦博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北京时间今天早晨6时,我使馆两名外交人员已前往所罗门,并给当地华人华侨随机空运了一批生活必需品和急救药品。

  我使馆官员抵达所罗门后,将根据情况的发展,然后决定我方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