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剧作家自囚笼中7日 为创作动物剧找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7:49 光明网

  

法剧作家自囚笼中7日为创作动物剧找灵感

  法国剧作家诺伯特·阿伯达哈姆将自己关进动物园一个笼子里寻求灵感,在这期间拒绝和游人说话。

  为给自己正在创作的一部以熊猫为主角的动物剧“寻找灵感”,法国亚眠市一名剧
作家从14日起将自己囚禁在动物园的牢笼之中,直到20日关满7天之后才正式出笼。这种奇异的行为引来众人围观。

  与浣熊和小熊猫为伍

  据法国媒体报道,现年57岁的剧作家诺伯特·阿伯达哈姆家住法国北部的亚眠市。自14日起,他便每天拿出10小时待在亚眠动物园的一个笼子里,构思其“动物三步曲”的第三部———《熊猫旅馆》。

  笼内的陈设极为简陋,除了一大堆稻草,只有一块能供阿伯达哈姆“栖息”的大木头。与他同居一笼的“室友”有浣熊、小熊猫、野狼和其他动物。

  好在他对此并不挑剔,每天依靠一部与手机连接的笔记本电脑工作,一边写作,一边上网。阿伯达哈姆表示:“虽然你的活动范围小了,但是这种做法却能够放大事物平时某些不明显的特征,从而让你观察得更加清楚。比如,你会发现,某些富有攻击性的游客变得更加暴躁。”

  怪异之举引来游人围观

  阿伯达哈姆的怪异之举,每天引来无数的游人前来动物园围观,然而他却不愿隔着铁栅栏与游客交谈,而只是一个人独自深思。不过,当有记者问及这么多天来的牢中感受时,阿伯达哈姆说:“太累了,因为有那么多人要求我做这做那。呆在这里面其实比我想象中要累多了。”

  亚眠动物园前文化中心主任克里斯汀·莫瑞尔女士表示,阿伯达哈姆所进行的这种生存试验是“探讨人类回归大自然”的一种方法。(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