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亚媒体论坛:中国崛起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8:00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4月21日电(记者任瑞恩)为期3天的第五届欧亚媒体论坛20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对欧亚地区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与会者在论坛上说,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这样具有巨大潜力的发展中国家,必将为世界各国提供大量投资机会和广阔市场,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大
引擎。

  在谈到上海合作组织的作用时,一些专家认为,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并促进成员国与世界经济的一体化进程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为此上海合作组织应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的合理开发、水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优先付出努力。

  与会者还就中亚地区国家在世界能源紧缺条件下所具有的经济和地缘政治优势、国际电子媒体发展的基本趋势、新闻媒体在解决文化和宗教冲突中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亚洲和欧洲国家的媒体代表、专家学者以及独联体、北约、欧安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新华社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欧亚媒体论坛是2001年由哈萨克斯坦倡议建立的非政治性国际会议机制,其目的是促进东西方政治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