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兰西之春系列展再度开启中法文化交流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戴盈)21日下午,“法兰西之春”系列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为2006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百场活动奏响了序曲。

  此次展览涵盖了法国古典与当代艺术,由三大部分组成:“法国巴卡拉博物馆水晶珍品展”、“框架与反射——法国多媒体艺术家阿兰·弗莱士艺术展”和“夜幕下的巴黎:布拉塞1933——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馆藏摄影作品展”。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在开幕式上说,中法两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宝藏的国家,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从2005年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法兰西仲夏”展览,再到2006年的“法兰西之春”,都是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他希望在未来的两个月中,在中国10个城市举办的100多场交流活动能延续中法文化年的辉煌。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用“意犹未尽”一词形容中法文化年后两国人民继续探求对方文化的渴望。他说:“我们要把文化交流延续下来,容纳更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

  谈到这次展览会对中国观众造成什么样的视觉审美冲击时,范迪安说:“法国的巴卡拉水晶对于很多中国老百姓而言都很陌生;而国内大众对于当代多媒体艺术了解的也并不是很多。那么我们就要通过展览,让艺术更加生活化,大开中国观众的声色之闻。”

  法国巴卡拉博物馆水晶珍品展”将于4月22日到6月12日展出,而“框架与反射”的展出时间是4月22日至5月7日。此外,“夜幕下的巴黎”将于5月12日至6月11日展出。(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