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下议院补选将举行 南部着手防范暴力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2: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据中新社曼谷消息,因为二日、十九日的国会下议院和上议院大选中泰国南部边界地区暴力袭击频频,涉及南部边界三府的二十三日下议院补选,同样充满安全隐忧。

  泰国周日将在全国四十个选区进行下议员的补选,其中三十八个选区在南部地区。这次补选将攸关泰国国会下议院的法定五百个席位是否能顺利产生,新届下议院是否能如期
召开会议选出新总理。

  泰国代理看守总理奇猜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暴力分子已经利用官员们忙于选举工作的时机发动暴力袭击,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南部边界三府周日补选的安全保障”。他乐观预期全国四十个选区的下议员补选将和平进行。

  两天前的上议院选举中,陶公、也拉、北大年等泰南边界三府地区在投票开始前后发生多起枪击、炸弹等袭击事件,造成选举工作人员和安全人员三人死亡、十多人受伤。而二日的下议院全国大选中,那里多处投票站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近十名军警人员受伤。

  面对周日的补选,陶公府府尹普拉差(音译)今天说,在投票前后,每个投票站将由十二名战士守卫,投票箱将由六名战士护送,“我们将加强危险地区的巡逻检查”。

  根据泰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四月二日的下议院全国大选除了四十个选区需要重新补选外,现已确认三百四十九名候选人当选下议员,另有十一个选区的结果尚待确认。此外,在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三大在野党的抵制大选下,塔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已赢得了政党名单制的一百个下议院席位。(记者 罗钦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