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臂人轻松搞定生活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28 新京报

  乌克兰男子能用双脚锯木、焊接、喂鹅、修钟、刮脸、装车

  乌克兰男子谢尔盖·瓦斯尤拉堪称无臂奇人,生下时便没有双臂的他,可以轻松自主地完成包括锯木、焊接、喂鹅、修钟、刮脸在内的一切生活琐事,还可以组装一辆复杂的老式汽车。所有这一切,他都是通过一双灵巧的双脚来完成。

  据俄罗斯媒体4月21日报道,由于出生时就没有双臂,先天残疾的他备受身边人的冷眼。他回忆道:“那时周围人时常告诉我,‘离河远一点,不然你会被淹死的。’可是我愣是不信邪,一头扎进了水里。从此开始我自学游泳,很快便如鱼得水了。”

  不过,瓦斯尤拉最大的爱好还是钓鱼。虽然每次垂竿之前必须要蚯蚓穿到鱼钩上,可是这并不能难倒他,因为仅靠灵活的脚趾他便可以顺利地完成这一“细活”。控制鱼竿更是他的强项。

  为方便用前胸和肩膀操纵自行车,瓦斯尤拉特制了一个更长更宽的车把。掌握骑车要领前,他一次次地摔倒在泥土路上。除了会骑自行车,瓦斯尤拉还经常用双脚驾驶着那辆自己组装的老式汽车,载着老婆孩子外出兜风。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