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大学失火的清晨 中国学生没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27 都市快报

  刚从网上看到一条新闻说,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学生宿舍19日凌晨失火,死12人,11人受伤住院,大火于凌晨2时扑灭,在莫斯科大学就读的杭州学生王宁就通过MSN向我们传来了他在现场写的一篇报道及几张照片。

  王宁(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就读,摄影爱好者)

  早上6:05,朋友的电话铃把我吵醒了。话筒里很忙乱的声音:主楼着火啦,你快下来拍照吧。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恶作剧吧?但在朋友的坚持下,我感觉到,这座有着50多年历史的莫斯科大学(莫大)主楼,可能真的发生火险了!

  连忙起来穿上衣服,拖了一双拖鞋,拿起自己的pentax120相机和另一台借来玩的nikon数码单反,直接冲到窗台边,只看见那里全是莫大的学生,探身一望,果然楼下停满了消防车和救护车。

  硕大的主楼广场里全是人,火灾似乎是在和我们区连着的B区发生的,消防云梯一直延伸到了18楼的角落,真庆幸自己的相机上是个超广角镜头,拿起来把整个场景都拍了下来。

  然后直接冲向电梯,下到广场,已经有几个朋友在那里开拍了,消防员正在紧张地清理现场,身边的中国学生开始多起来,大家最关心的是,是否有同胞在事发楼层,这时候有人听完了广播来报信,中国学生没事。

  莫斯科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赶来了,围成一团,我这才发现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多·萨多夫尼奇正在接受采访,听来才知道,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死者的尸体被严重烧毁,身份无法确认。校长向遇难学生表示深深的哀悼。

  直到7点半,消防车才开始散去,有遇难者的朋友,跪在事发现场的楼下,面对起火的楼层,诵读着教堂里的经词,不住地在胸口画十字。我拍了不少现场的珍贵镜头。实在顶不住早晨的低温,我开始发抖……

  一看时间,下来有1个半小时了,才发现周围的人都穿着毛衣。看人群疏散得差不多了,就回家开电脑上网,先给家人QQ留言报一下平安。

  回家后,继续关注新闻。有关火灾原因的说法有两种。其一是故意纵火,莫斯科紧急状态局的调查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了2处纵火源。另一种说法是,由于住宿学生违反了消防安全条例所致。(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