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报告称去年全球恐怖袭击事件首次超过1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即将发布的一份全球反恐形势报告称,据美方统计去年全球范围内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首次超过1万起,与2004年的约3200起相比有大幅增加。

  报告说,恐怖事件剧增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在去年举行宪法公投和议会选举期间武装袭击和绑架事件大幅增加,去年仅伊拉克就发生了约3500起恐怖袭击事件,而2004年仅为
866起。在去年死于恐怖事件的美国人中,85%死于伊拉克,但不包括死亡的美军士兵。

  恐怖袭击事件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非政府组织、媒体和网站等非官方机构提高了对恐怖事件的关注,发现了许多官方机构没有统计到的恐怖事件。此外,美国最近更新了对恐怖袭击的定义,将这一概念扩大到所有出于政治目的发动的针对非战斗人员的暴力事件,而不是像过去那样仅限于国际恐怖主义事件。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反恐事务协调员亨利·克伦普顿最近在谈及反恐形势时说,尽管“基地”恐怖组织目前已陷入孤立而不能有效运作,但一些地区性恐怖网络正在发展壮大,对美国构成了新的挑战。与此同时,互联网正日益成为恐怖组织招兵买马、扩大宣传和进行培训的有效工具,给反恐工作造成新的困难。

  一些美国专家指出,仅靠数字来描述反恐形势并不准确,因为统计恐怖事件时采用的定义带有很强的主观色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