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高官访韩力图缓解独岛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49 三秦都市报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和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21日开始谈判,力图缓解因日本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进行勘测而引发的韩日紧张局势。

  出发前,谷内说,“虽然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力争根据国际法解决,希望进行冷静、真诚的对话。”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21日上午在众院外务委员会上表示,谷内将向韩国转达如果不改变单方面提出更改海底地名方案计划的方针,日本将不得不实施调查的意向。在此之前的记者会上,麻生也表示“根据外交交涉的结果,来判断是否中止(调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在内阁恳谈会上指出:“通过外交努力以求圆满解决。根据国际法,必须冷静应对。”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强调:“是为圆满解决而派(谷内访韩)。”

  就竹岛周边海域的海洋调查,日本国土交通相北侧一雄对记者称“在交涉期间(海上保安厅)不会采取行动”,明确表示交涉过程中暂不着手开展调查,海上保安厅的两艘测量船21日将继续在鸟取县境港市的境港海域待命。

  日方目前已提出一份妥协方案,若韩国放弃在6月于德国举行的海底地形国际会议上提交对竹岛周边单独取名的议案,日方将取消此次海洋调查计划作为回报。但韩方已表示不会接受这份妥协方案。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