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提出中美关系六点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晚在华盛顿出席了美国12个友好团体举行的晚宴并发表题为《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胡锦涛就发展中美关系提出6点主张。

  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代表布什总统致辞。她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美中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有许多交流,希望胡锦涛主席把这次访问的美好回忆带回中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埃斯丘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非常重要,可以巩固两国关系的基础,把我们拉得更近,为两国人民造福。

  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说,中国经济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给我们两国人民带来许多利益,美国工商界认为美中经贸合作潜力很大,期待着美中关系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新华社)

  发展中美关系六点主张

  第一,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构筑长期稳定的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第二,把握机遇,开拓思路,巩固和扩大经贸合作基础。

  第三,恪守原则,履行承诺,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第四,密切磋商,迎接挑战,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

  第五,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第六,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正确看待和处理彼此的差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